灼lin

倒数三十天(番外)

夏明央和卓一某次吵架。

卓一和夏明央吵了一架,其实说不上吵架只是夏明央单方面冷战了卓一,两个人这天晚上不欢而散。卓一在公司加班了一晚上,夏明央跑去酒吧待了一晚上。

第二天是情人节,下了点小雪,大街上早就被商家渲染的都是恋爱的气氛了。不管走到哪儿,好像玫瑰花都是随处可见。

夏明央从宿醉中醒来,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打车回了家,然而回家以后发现卓一并不在家,他拿起客厅茶几上的纸条,上面写着:我去C市出差两天,按时吃饭休息,不要胡闹。

他捏了捏手里的纸条,又生气又好笑,情人节出去出差,卓一,真有你的!吃什么饭,睡什么觉!当别人三岁小孩吗?夏明央刚想把纸条撕了,刚撕了一个角就停下了动作,然后泄气一般坐靠到沙发上。

暗自嘲笑,自己可他妈不是个三岁小孩吗。为什么跟卓一又吵架了?夏明央自己也一脸懵,明明为了在一起第一个情人节准备了很久,订了餐厅和鲜花,买了最新上映的电影票…明明是想和卓一好好过个节的。

夏明央丧气地拿起手机,打算去取消订单,在手机上漫无目的的滑了半天,还是没去取消。算了,他不在,就自己过呗,以前不也是自己过的吗。夏明央拍了拍脸,强打起精神。

在沙发上憋着睡了一觉醒来,夏明央洗了个澡,随便换了身衣服就出门了。在这个情人节的时候出门,如果不是成双成对,显然就是出门找虐去了。然而夏明央这个一介有家室的人,也在这个日子被虐了,甚至被虐的更惨。

当服务员问夏明央用不用等另一位到了在上菜的时候,夏明央的脸都快绿了。他努力保持了一下风度,然后让服务员不用等了,上菜就行了。

情侣套餐,一个人吃,真他妈爽啊……爽…爽个屁。夏明央咬咬牙,暗骂。

吃饭的时候,夏明央还时不时掏出手机看,看看卓一有没有发消息给他,结果不出意外,一条都没有。夏明央的表情从愤愤到被人抛弃的大型犬一样丧气。

现在是晚上6点,他定了10点的电影,可能电影也是自己看了吧。真浪费啊,夏明央忍不住自己吐槽。

吃完饭从餐厅出来,夏明央双手插兜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,身边走过一对对情侣,趁着他一个人更悲惨了。寒风夹杂着细碎的雪,街上灯火通明,还有点好看。

夏明央走了挺久,鼻子冻得通红,这时候一个小姑娘冲到他面前,明媚地笑着,大大方方开口问他:大哥哥,你长这么帅,给女朋友买只花吧?

夏明央愣了一下,也笑着回那个小姑娘:你哪儿看出来我有女朋友了。

小姑娘一点不尴尬,反而俏皮地眨眨眼,说:那买给喜欢的人也好啊,正好情人节,赶快去告个白,明年就不是一个人过了。

夏明央糟糕的心情被这个小姑娘打散,好转了不少,于是掏钱买了两支花,末了小姑娘还祝他早日追到喜欢的人。夏明央心想,我喜欢的人早追着了…不过…。他站在雪里想了一会儿,然后突然傻笑出声,立马从衣服里掏出手机,给卓一打了个电话。

嘟嘟嘟…

夏明央:“卓一…”他咽了咽口水。

“怎么了?”透过手机,卓一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,那么沉静。

“你还生气吗?”

“怎么这么问。”

“昨天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…”

“明央,我不会生你气。”卓一打断了夏明央的解释,他一向如此,对夏明央无限包容。

夏明央抓着手机,脚尖踢了踢旁边的雪,看着手里的玫瑰花,心里的情绪一时之间难以形容。“今天是情人节,我想你了。”

“想我做什么。”电话那头的卓一低头看了看手表。

夏明央被这一句问的愣了一下,心里有点不好意思,又觉得一个大男人娘们唧唧的做什么,咬了咬牙,耳朵不知道是不是冻的,红彤彤的,开口“想见你。”

卓一轻笑了一声,笑声从话筒中传出来,让夏明央又羞又恼,低声吼了一句“喂!你笑什么啊,我想见你怎么了,大情人节的,让我一个人在这儿看这么些情侣受虐,我特么还是个有对象的人!”

“没笑你,我也想见你,飞机还有十分钟起飞,两个小时以后,我带你去过情人节。”卓一眼睛里含着笑意,温柔地顺了顺自家小孩的毛。“等我回来。”

夏明央听见卓一的话,整个人傻在原地,直到卓一要关机了,才反应过来。然后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,大喊了一声,蹦的老高。

转了两圈才拉回点理智,打了辆车去机场。等他的卓一回来和他一起过情人节。

评论